最近,《水浒传》这本书又让我重温了108条好汉的故事,使我心潮澎湃。
《水浒传》讲述了108条好汉为了天下太平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经过,让我仿佛身临其境,体会到了那雄壮场面对我的震撼。但是,那108条好汉中,我最喜欢的是“及时雨”宋江。
宋江,一位普通官员,却成为了这群好汉的领头,着实让人钦佩。他那挥金如土,对朋友有情有义的豪爽性格,也才是他成为领头的重要因素。
记得宋江和戴宗来到了酒楼碰见李逵,李逵开口就是借钱。宋江一问不问,便拿出十两银子给了李逵。在戴宗看来,这分明就是送钱。十两银子,什么概念?按当时情况。吴用拉拢三兄弟当晚,摆了一桌酒席,用一两银子就买了一大坛酒,二十斤牛肉,两只大鸡,还有一些小菜。吴用是来拉拢他们的,应该不会太小气。可也才一两银子,在生活中也差不多要500元,十两银子5000元。
宋江就是这样的疏财,才使李逵等人对他忠心耿耿。
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这样,钱再多也是没用的,并不能买来一切。但是一个朋友,才是人生中绝对的财富,使用金钱买不到的。
就像我哥哥,他有了钱就和朋友聚在一起,也就是这样,他有了好多朋友。
金钱乃身外之物,好朋友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。